在丹麦让座是种不尊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丹麦让座是种不尊重
2010年01月25日 16: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麦下雨很频繁,尤其是夏天经常下雨,有时候出着太阳就下雨了,五分钟以后就又停了。刚来的时候,第一次下雨,我惊呆了:街道上来往的人竟然没有一个打伞。虽然雨不是很大,但是完全能把衣服淋湿。后来我才明白过来,他们穿的衣服是可以防雨的。丹麦很少下倾盆大雨,雨伞根本派不上用场。

  下雨不打伞,晴天的时候,丹麦人也没有打太阳伞的。他们太喜欢晒太阳了,一出太阳,满大街上都是人,都不知道是从哪里出来的,有的甚至还会趴在草坪上,身下垫着垫子晒个裸体日光浴。

  来丹麦快一年了,丹麦人的悠然自得我很有感触。丹麦人很多不干活,有些30多岁的青壮年根本不找工作,天天喝酒,当然这与丹麦的福利政策有关系,本地人即便不干活,也有政府养着。政府一个月就给没工作的当地人七八千元钱。我有朋友在丹麦工作,税前工资是三万多,税后只有一万多,他说每个月交的税可以养活3个醉汉。

  在丹麦坐公交车,从来没有给老人让座的规定。在丹麦人心里,完全没有这种意识。要是给老人让座,就会成为另类。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人满了,我和同学有座位坐着。忽然上来了一位老太太,当地人都没有让座。我同学看见以后,立刻站起来给她让座,结果人家死活不坐。我同学很尴尬,后来才了解到,丹麦人没有给老人让座的传统。后来,我问了一位老太太。她说,我自己能出来走动,能坐公交车,就能照顾好自己,不用别人给让座。在当地人看来,给老人让座是不礼貌的。(Yvonne 丹麦教育大学)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