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中国留学生举办晚会 与当地学生共迎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乌克兰中国留学生举办晚会 与当地学生共迎春节
2010年01月28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乌克兰的中国学生27日在基辅举行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为中外嘉宾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周力首先致新春贺词。他代表使馆向所有在乌克兰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以及前来参加晚会的乌克兰各高校领导和老师拜年,并祝愿中国留学生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春”字的舞台背景下,来自乌克兰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基辅舍甫琴柯国立大学、哈尔科夫大学、卢甘斯克大学等各大高校的中国留学生表演了歌曲、舞蹈、武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期间,中国留学生用葫芦丝、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节目给观众带来了非同凡响的视听享受,充分展示了中国留学生的多才多艺的风采。

  乌克兰大学生也同台献艺,共庆新春。他们表演了欢快的乌克兰民族舞蹈、民歌等节目。整台晚会中西合璧、雅俗共赏、掌声不断。

  在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文化宫举行的本台春节联欢晚会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主办。中国在乌留学生代表、驻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乌克兰教育界友人等500余人出席了晚会。(穆黎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