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中国留学生齐聚长崎中领馆举行春节联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150余中国留学生齐聚长崎中领馆举行春节联欢会
2010年02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各学校的留学生代表向长崎总领事馆的官员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状况。(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6日晚,来自日本长崎县内8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长崎华侨华人、县内各大学校领导、长崎县市政府外事部门负责人和日中友好人士150余人齐聚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大家满怀喜悦的心情出席长崎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会,与会人员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春。

  长崎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张贺在联欢会上致词,他对与会中外来宾长期以来对长崎地区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崎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及县内各大学中国留学生团体的发展情况。张贺同学同时表示,长崎地区的中国留学生虽然来自祖国各地,但大家在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的关怀和指导下,都能够继承和发扬长崎中国留学生团结奋进、心系祖国的优良传统。我们刻苦学习,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中国与长崎的友好交流奉献了绵薄之力,今后我们一定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早日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建设和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滕安军代表驻长崎总领馆向中国留学生和各界来宾致以新春的问候,同时高度赞扬了长崎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及各院校中国留学生团体所做学生工作。滕安军总领事还指出,中国留学生飘洋过海来日求学,他们虽然远离父母和家乡,但长崎县浓厚的中日民间友好氛围和热情友善的当地居民使中国留学生就像生活在家乡一样,长崎不是故乡但胜似故乡,华侨前辈和日中友好人士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希望留学生朋友们谨记这份友好情谊,学业有成之后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中日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联欢会气氛欢快热烈,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友人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家载歌载舞,共叙中日友好佳话。(张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