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留学生新西兰溺水身亡 中使馆积极协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一中国留学生新西兰溺水身亡 中使馆积极协助
2010年02月08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官员2月8日证实,1名中国留学生6日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基督城的一处海滩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这名中国男性留学生今年19岁,来自长春,今年2月1日刚刚来到新西兰学习酒店管理,不料仅仅几天后就发生了不幸。

  新西兰警方说,这名中国学生6日下午在其寄宿家庭家长的带领下前往城郊的萨姆纳海滩游玩,但在游泳过程中脱离了寄宿家庭家长的视线,于傍晚6时左右失踪。警方接到报警后,组织了大规模搜救行动,但当晚并未发现其下落。当地民众次日在另一处海滩发现了这名中国留学生的遗体。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从新西兰警方获知事故消息后,立即与遇难学生的家人和相关机构取得联系,并积极提供多方协助。

  中国春节将至,大使馆教育处也提醒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在欢度节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黄兴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