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预警频发 留学生需防患于未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预警频发 留学生需防患于未然
2010年02月08日 16: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我国两名留学马来西亚学生因帮别人携带行李,出关时被查出藏有毒品,被刑事拘留。在此,教育部于2009年发布了今年的第三号留学预警。提醒留学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回国入境不要轻易为他人携带物品,以免被贩毒分子利用。此外,还有点需要注意,就是学生在帮助他人携带物品时一定要弄清楚物品的性质,并在入境时如实填写申报。此外,畅思留学提醒,学生在外,需要大笔开支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所以,学生在帮助别人携带物品时,不要被一些高回报的诱惑所吸引,如高额酬金,往返机票及其他贵重礼物。在结交朋友的时候,畅思留学建议学生选择朋友要慎重,不要贪图小便宜,也不要拉帮结派,不小心被人利用或走入犯罪团伙。总之,留学人员在外面,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惕性。

  自从教育部2003年开始为了防患留学安全隐患,颁布留学预警以来,发布了40项留学预警,其中,2005年发布了4项留学预警,2006年颁布了6项留学预警,2007年颁布了4项留学预警,2008年也颁布了4项留学预警,2009年截止目前8月为止,已经颁布了3项。其中,这些留学预警中,以不法私立学校倒闭为主要部分,还含有学生安全问题、学生材料作假欺骗行为等。

  畅思留学针对这些年的留学预警频繁出现的问题,在此提醒各位留学生和家长在作出留学选择和留学阶段一定要慎重,多获取一些留学信息,选择质量有保障、在班学生至少具备稳定安全可信的学校,这个学生可以登陆涉外教育监管网进行查询,教育部公布了中国政府认可的所有国家的所有学校的名单,不在名单内的学校建议学生慎重考虑,以便自己上当受骗,赔钱赔时间。在这些倒闭的学校中,以新加坡的问题较为严重,畅思留学提醒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新加坡学校时,要考察两个认证标准,即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制定的消协保证计划资格和新加坡标新全日制学生的数量。此外,留学生在外独立学习和生活,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安全防患意识,结交朋友时要慎重,有问题可向中国留学生同学会的同学寻求帮助,不要被一些有所目的人所利用,给自己带来不利的影响甚至误入歧途犯罪或被退学。畅思留学建议学生在国外为了防患健康问题,一定要上健康保险,有问题可以得到及时帮助和协助,也让国内的家长安心。如果学生遇到突发的危险事件,沉重冷静,必要时寻求紧急联系人帮助,并根据情况报警或向中国使领馆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