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移民政策显示澳洲正努力成为高端留学移民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修改移民政策显示澳洲正努力成为高端留学移民国
2010年02月0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澳大利亚《澳洲日报》8日针对澳大利亚收紧留学移民政策发表评论文章。文中称,这次政策修改在澳洲移民战略上将具有划时代意义,从新移民政策中,可以看出澳洲正在努力成为高端留学移民国。

  文章摘录如下:

  2月8日公布的移民政策修改是10多年来澳洲最大的一次移民政策调整,可真叫人不得不佩服澳洲移民部的高明。你看伊万斯一脸无辜和无奈,掰着手指头和您数经济危机、市场压力、工会压力……一切政策变动都显得如此有根有据,让人想骂他都没立场。

  这次修改在澳洲移民战略上将具有划时代意义,随着MODL,CSL的取消,SOL将重新巩固它的地位,移民部也将通过SOL来控制局面。此后,移民申请人需要更加了解澳洲的国家政策,尤其是需要关注行业发展报告、就业市场数据、雇主需求情况等,方可做出比较准确的留学移民规划。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但是另外一方面,从具体影响来看,实际公布的移民政策并不比我们之前胡思乱想的更坏。此前,有关彻底终止移民计划、等待中的境内申请人要被赶回国、不给过渡期等等恐怖流言可是满天飞。而实际公布的政策,至少对在校留学生还有过渡期,至少增加了雇主担保名额并加快了程序速度,至少保障了485签证的重要性和雅思7分申请人的优先权。只要您学习高技能专业,英文优异,具有就业优势,移民澳洲仍旧非常容易。虽然在新SOL清单出炉前还无法具体判断哪些人受影响最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英文不扎实、不肯吃苦好好学习的留学生申请移民将非常困难。

  留学专家的建议是:大家选择专业的时候要选择自己喜欢,又能够有所作为的职业,不要一窝蜂去挤一些已经太多人学习的专业。因为新SOL肯定会加入很多以前是冷门的专业。

  此外,留学生通过雇主提名 ENS856,偏远地区顾问提名RSMS 857,工作签证485,创业移民845,配偶签证820等途径来移民也将越来越流行。

  从新移民政策中,我们可以看出澳洲正在努力成为高端留学移民国,表面上还是对所有人都表示欢迎,但实际上却更愿意接纳那些真正有能力的人才。但凭心而论,澳洲的移民政策相比英国美国来说,还是宽松容易很多的。而且,随着世界经济发展,澳洲经济增幅加大,高级人才极度短缺,甚或工党下台新政府急需发展大澳洲计划,以及澳洲人逐渐意识到教育业和新移民是带动经济,而不是制造问题的,2至5年后移民政策说不定还会更宽松。

  且不说那些在国内有良好背景和关系、或具备一定才能准备归国发展而不移民的同学,对于大部分准备移民澳洲的同学们,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希望不要被这些政策的变动而吓倒。历史经验表明,坚持到最后的人肯定会成功,只有半途而废的人,才看不到希望。任何危机面前,只看到威胁不看到机会的人,都将为自己的失误而抱憾终身。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