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教育部:瑞典大学拟2011年秋起向留学生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瑞典教育部:瑞典大学拟2011年秋起向留学生收费
2010年02月09日 11:35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瑞典教育部网站报道,新年伊始,瑞典公布了一系列高等教育改革计划。瑞典计划在2010年和2011年增加10000个高等教育层次的职业培训名额,并且在财政预算中增加对学生的财政资助。与此同时,瑞典政府计划从2011年秋季开始向欧洲经济区以外的留学生收取学费,学费的多少将由大学和高等院校决定。

  为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瑞典拟改变原来的教育资源分配制度,由原来完全根据学生人数和完成课程人数分配教育资源改为部分地根据课程质量评估结果分配教育资源。

  瑞典在2010年财政预算中指出,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个人来讲,教育投资都是件长远的事情。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学生伴随着金融危机从高中毕业,这给瑞典的高校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危机的背景下,人们选择教育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当经济复苏时,接受过继续教育和培训的人往往能找到更好的工作。(高静 编译)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