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新年工作要点 接收与派出留学生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教育部公布新年工作要点 接收与派出留学生成重点
2010年02月11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教育部公布的2010年工作要点中了解到,教育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教育部将积极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办好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开展评估试点。办好第四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及中国与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东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实施“留学中国计划”,扩大来华留学规模。研究制定和启动实施接收美国10万名学生来华留学方案。完善公派出国留学政策,提高公派出国留学效益。做好俄罗斯汉语年工作。加快汉语国际推广,抓好汉语教师培训和教材建设,办好孔子学院。积极推进双边、多边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等国际组织和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随着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十五”期间,我国接收来华留学生的数量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增长。1998年,来华留学人数为4.3万人,2002年增至8.6万人,到2005年,来华留学人数已达14万余人,涉及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工作要点从4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今年的工作方向: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科学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进一步转变职能,树立良好作风。(刘奕湛)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