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德里过圣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马德里过圣诞
2010年02月11日 16:3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圣诞节,是在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过的。

  圣诞节当天,在我早晨起来跑步时,所有该开的商店都已经开了。到了中午,街上已是人流滚滚,从太阳门到中心广场,几乎是人挨人,人挤人。尤其是中心广场,里面有个圣诞礼物小市场,节日气氛尤为浓厚。广场里有弹弄乐器的,有吹肥皂泡的,有画画的,还有更多的人,身穿着戏服,脸上和身上涂满了油彩,摆着姿势供别人合照。

  在中心广场,西班牙人开朗、快乐的秉性得到了最大的发挥。游人随时都可以看见恋人们在大庭广众之中大肆接吻,也到处都可以看到大人或小孩随着艺人们奏出的乐曲翩翩起舞。在广场入口处,我们还遇上了一群喝得醉醺醺,衣衫褴褛的半流浪汉半农民模样的老人们在自弹自唱自舞,好不快乐!

  圣诞节这天,所有政府机构和博物馆都不开门,但我们还是访问了西班牙皇宫的后花园以及东广场。

  然后我们又从皇宫走到了西班牙广场,在那里我们无意中闯进了马德里中心的一个小中国城。这是一条窄窄的街道,里面有各式各样的中国商店。我们走进了一间小百元店,里面有一男一女两个店员,看上去是个夫妻店。店员们不讲英语,但讲中文。他们给我推荐了一份本地的免费中文报纸,并告诉我说,在马德里,人们往往早上很迟起床,早餐一般在10时到12时之间吃,然后下午2时到4时吃午餐。至于晚餐,他们得等到晚上9时以后开始吃。

  西班牙的海鲜烩饭,是有名的西班牙本地特色,有什么圣诞大餐能比这道佳肴更能让人心神向往?当我们在马德里旧城区里徒行漫游时,随处都可以见到卖海鲜烩饭的餐馆,一人份的价钱从10欧元到30欧元不等。

  吃罢晚饭,走回旅馆,马德里早已是人头涌涌,华灯辉煌,正如小唐人街的百元店老板说的那样,到了晚上10时以后,马德里城中的大道两旁人山人海,有些地方人群密得都难以挤过去。

  路旁的餐馆里灯火辉煌,每个餐馆都食客云集,还有很多人在等座。而为节日装饰起来的圣诞树和各商店的灯火交相辉映,汇成了一个充满声、光、色的马德里圣诞之夜。(摘自:美国《侨报》;文/艾天)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