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海外引才 深圳4个海外人力资源联络处将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推进海外引才 深圳4个海外人力资源联络处将挂牌
2010年02月22日 09: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深圳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奉上服务“大礼包”:深圳市首批海外人力资源联络处即将挂牌,《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等系列文件呼之欲出,来深海归将在购房补贴、子女入学、学术津贴、国际旅费资助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

  记者昨天(21日)从深圳外国专家局举行的座谈会上了解到:深圳目前已累计引进海归近39000人,仅2009年就突破3000人。深圳的留学人员数量已跃居全国各城市前列。为进一步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今年,深圳更是在国外“安营扎寨”,首批4个海外人力资源联络处即将挂牌。这4个联络处分别设在美国洛杉矶、德国纽伦堡、澳大利亚悉尼和日本东京。

  据深圳外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政府还将组团赴北美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预计用人单位提供的职位不下千人。从目前报名情况看,仅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就需求上百名海归博士。

  与往年不同,今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还计划把北美留学生交流会纳入大会,组织上千名海外博士参会。

  数据显示,赴深的留学人员中有28.6%选择创业,目前全市共有留学人员企业1512家,“海归经济”迅速崛起壮大,产值超过1亿元的留学人员企业有26家。今年,深圳市将对来深创业的留学生前期费用补贴进行修订和完善,大幅增加对留学生创业前期费用的支持,特别是对创新创业团队进行重点扶持。(张苹)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