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滨州市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建立绿色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山东省滨州市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建立绿色通道
2010年02月22日 11:04 来源:滨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滨州市海外留学人员登记和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该项登记和申报工作旨在摸清家底,畅通渠道,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来滨工作建立绿色通道,为滨州发展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通知》确定的海外留学人员登记范围是:具有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回国后在我市创业、就业的人才;具有国外学习、工作经历,有意向到我市创业、就业的人才;具有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回国后暂未就业的滨州籍人才;目前正在国外学习、工作的滨州籍人才。

  进行海外留学人员登记的条件是:公派或自费出国学习,并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在国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作或学习一年以上的访问学者、进修人员;具有国外大型企业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从事研发或管理工作一年以上经历的人员;经组织选派出国(境)培训一年以上的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此外,《通知》要求,我市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留学人员创业园、博士后工作站等单位,积极进行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申报工作。申报的范围主要是: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领军科研型人才、领头创业型人才、领办项目型人才以及其他海外高层次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与我市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急需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具有自主创业经验,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滨州创办、合办、承包、租赁企业的人才。(朱维青 于燕 姜金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