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使馆举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新春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马来西亚使馆举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新春招待会
2010年02月2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2月21日晚,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张灯结彩,2010年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新春招待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在马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出席。

  刘健大使发表讲话,向广大在马中资企业员工和中国留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刘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祖国各方面发展成就和中马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他说,2009年我们喜迎建国六十周年大庆,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率先实现经济总体回升向好。2009年中马关系也取得新突破,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成为双边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马克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双边贸易额仍达520亿美元。马对华投资稳步增长,我对马投资亦日趋活跃。去年在马中国留学生人数继续增加,到年底已突破11,000人。刘大使对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为推动中马经贸关系发展和两国民间交流所作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鼓励中资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挖掘潜力,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促进双边贸易、投资稳步增长;鼓励留学生们刻苦学习、勤奋钻研,把自己锻造为有用之才,积极为祖国建设和中马友好献策献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驻马使馆将继续为在马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

  中资企业协会副总会长史方凡和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吉分别代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发言。他们介绍了两会去年所做工作,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马友好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的中资企业代表和留学生表示,来到使馆就象回到了家,使馆准备的团圆饭,让大家感到了家的温暖。来宾们在融洽的气氛中亲切交谈,互贺新春,在使馆这个大家庭里共渡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