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生为残疾养母征婚 善良母女引网友万千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美女生为残疾养母征婚 善良母女引网友万千祝福
2010年02月24日 08:4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8岁的美女,即将赴美留学,但一直挂念自己的养母“姐娘”,为此在红网论坛发帖(赴美国留学前,为我的“姐娘”征婚! )。最为令网友感动的是,她不仅公开承诺将让养父母下半辈子衣食无忧,而且表示养母未嫁自己不恋爱。今日,有网友发帖称吴琼为“2010年中国最美留学生”。

  留学美女3岁成孤儿5岁被收养

  28岁的吴琼,目前在美国留学。

  她在帖文中介绍说,25年前,3岁的的她因车祸失去父母,伯父母虽在,但却不愿抚养,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孤儿,依靠村里的好心人施舍生活。5岁时遇到自己的养母吴俊芳。说是养母,其实吴俊芳也才比吴琼大上10岁,是位“姐娘”。15岁的吴俊芳可怜小吴琼孤苦无依,便收养了她。

  自此,这位“姐娘”靠在长沙捡垃圾、打零工,慢慢抚养着她。7岁送她去上学,附近小学因被姐娘感动才收下她。为了她,“姐娘”吴俊芳付出一切,连自己的终身大事都从未考虑。

  承诺将为未来养父提供幸福

  今年吴琼回家过年了,但是没呆几天,又马上要去美国了。

  自己赴美留学,养大自己的姐娘却无法相伴身边,吴琼心中充满感激与愧疚,于是在红网发帖求助,想帮自己的姐娘找一个善良、本分的男人陪伴她。

  吴琼在帖子里透露,“姐娘”吴俊芳由于先天残疾,身材很矮,而且脸部有些变形。但是姐娘是个自食其力的人,而且做起事来雷厉风行,性格很坚强,而且也不是那么老。姐娘的伴侣没什么很多要求,除了善良本分外,只要是60岁以下的男性都可以。

  吴琼还承诺说,自己学业完成以后一定奉养两位,让他们下半辈子衣食无忧。而且她还下定决心,在姐娘没找到伴侣前自己就一直不会谈恋爱,要一心一意好好照顾姐娘。“我的全部任务就是为了姐娘的幸福而奋斗!”

  善良母女感动网友引祝福万千

  养母“姐娘”勤劳善良,养女懂事感恩,母女俩的事迹感动广大网友,他们纷纷跟帖表达自己的感动于祝福。

  “祝福楼主和你的姐娘,楼主有情有义有德有才,支持你!”“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吴琼好样的,好人一生平安!”“我相信这世界还是好人多你会找到那样的人的。祝福你!”网友“鸡屎蚊子”称赞她是“2010年,中国最美留学生”。

  也有网友看完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一位名为“不明真相围观群众”的网友就表示“久病床前无孝子,希望多年后,“姐娘”老病,你还能不嫌麻烦,一如初衷。”还有网友提议为姐娘找个保姆或送去敬老院。

  赴美留学生吴琼为养母征婚的帖一出现,便引来成千上万网友的跟帖热议,仅一天时间帖子点击率将近2万。(汤红辉 张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