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留学生举办联欢会喜迎虎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留学生举办联欢会喜迎虎年
2010年02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学联消息,2010年2月19日中国农历正月初六,由布鲁塞尔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布鲁塞尔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虎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布鲁塞尔海航大酒店举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王鲁新参赞,中协会副主席邓林娜( Lin Tengrootenhuysen),布鲁塞尔孔子学院院长张国宪以及来自比利时的留学生,华人华侨,和孔子学院比籍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大的联欢。

  晚上6点,布鲁赛尔海航酒店会场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以中国书法、绘画,剪纸为主要特色的中国文化展示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布鲁塞尔学联成员以及众多留学生志愿者早早把晚会现场布置得井然有序,喜气洋洋,会场里不断回响的《春节序曲》、《喜洋洋》等音乐更是平添了一份喜庆的节日祝福。晚7点,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分别用中法荷英四种语言向观众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宣布2010虎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

  使馆教育处王鲁新参赞首先给到场的各位嘉宾和所有观众拜年并送出虎年的美好祝愿,并回顾了中国在过去一年金融危机时期经济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地位,同时展望了祖国更美好的2010年,即兴用英语做了发言,在热烈掌声后开始了文艺演出。

  旅比女歌唱家范邦华老师首先献上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谁不说咱家乡好》,歌声优美高亢,激起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是由留学生表演的《彝族舞曲》,伴随着古筝优雅的旋律,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姑娘翩翩起舞,呈现给观众美仑美奂的视听享受。歌舞升平之后,是中国武术表演,《太极》和《双节棍》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孔子学院外籍学生用汉语合唱的《两只老虎》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让现场气氛格外活跃。高雅的小提琴演奏《梁祝》、熟悉的旋律《我的祖国》《茉莉花》让人仿佛置身于隆重美妙的音乐会中,音乐无国界,现场所有观众都陶醉其中。留学生原创节目《我要说相声》和《留学生活三句半》更是彰显了留学生的文艺才华和创作能力,为晚会带来阵阵笑声。此外,主办单位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幸运大抽奖,给晚会增添了欢乐和激动人心的气氛。文艺表演历时近两个小时,伴随着《明天会更好》的音乐旋律,晚会圆满谢幕。

  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多彩、中国风味十足,呈现给在比华人和外国友人一股浓浓的中国新年的喜庆和文艺气息。之后大家一起共进晚餐,开心畅谈,整场晚会在一片热烈的交流声中完满划下句号。(姚小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