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与日本立命馆大学达成留学生交流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连市与日本立命馆大学达成留学生交流协议
2010年02月24日 17:06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3日,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市委会见厅会见了日本立命馆大学校长川口清史率领的立命馆大学代表团一行。大连市领导姚家凯、朱程清参加会见。

  立命馆大学是位于日本京都市的著名私立大学,成立于1922年。立命馆大学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教育机构的合作,2005年成立了日本第一所孔子学院,现在有8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该大学学习。立命馆大学与东北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先后签署了合作协议。2008年,夏德仁获立命馆大学名誉博士称号。

  会见时,夏德仁说,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大学,长期以来,立命馆大学与大连教育界的交流合作日益扩大,成果丰硕。大连作为东北亚一个重要的城市,在推进区域国际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上肩负重要使命,需要大量国际型人才,与立命馆大学在人才培养上开展的合作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希望这种合作不断扩大,取得更多成果。

  川口清史希望此次与大连市教育局开展合作计划,使大连高中生可以留学立命馆大学,并有信心使这种合作成为日中教育合作的一个典范。

  又讯 会见结束后,大连市教育局与立命馆大学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教育交流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就大连高中生留学立命馆大学事宜达成共识。夏德仁、朱程清出席签字仪式。(刘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