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刺伤室友留日中国学生被判免责 已退学归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持刀刺伤室友留日中国学生被判免责 已退学归国
2010年03月04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前,发生在日本宫城县仙台育英高中学生宿舍(位于多贺城市)的中国留学生伤害同学事件有了最新进展。3月3日,仙台家庭案件法院就此案做出裁决。按照现行的法律,考虑到被送交法庭的当事人、涉嫌犯有伤害罪的中国留学生(18岁)尚未达到成年的年龄标准,法庭决定不予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按照日本法律规定,青少年犯罪的,在法庭做出判决之前,由法庭负责对其实施监护。按这个案例的情况,法庭对改少年做出了不予追究法律责任的判决,同时也就解除了对该少年的监管权,则必须将该少年移交给他的监护人管理。3月3日当天,在育英高中两名教师的陪同下,该少年已经从仙台机场返回中国。据悉,2月上旬,该少年已经主动向校方提出退学请求。

  1月30日凌晨,该少年在学生宿舍中用水果刀多次刺向同宿舍的男舍友(20岁)胸部,致其受伤,随后警方以涉嫌杀人未遂将其逮捕,并提交《建议起诉书》。2月下旬,仙台地方法院因其符合“送交少教所”条件,将其伤害嫌疑替换成“应送交少教所”意见,一并提交给仙台家庭案件法院。

  仙台育英高中表示,“对发生这种事件感到非常遗憾。今后学校会吸取教训,采取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王婧)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