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日大使看望留日学人代表 冀为祖国发展建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任驻日大使看望留日学人代表 冀为祖国发展建言
2010年03月09日 16:47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5日下午,新任驻日大使程永华在孔铉佑公使的陪同下来到大使馆教育处,专程看望来自东京地区东京大学等10所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和留日支援西部博士专家团、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在日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在日中国科技者同盟的负责人,并出席了与留学人员交流茶话会。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孙建明主持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程大使表示时隔4年再次来到教育处与留日学人代表见面感到十分亲切。他说,当年曾作为新中国第一批留学生来日本学习,对留日学人有很深感情。现在的留日学生队伍扩大到近11万,这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留学政策,同时也证明了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和教育国际交流的不断扩大。他说,广大留日学人有一颗爱国之心,有优良的爱国传统,虽身在海外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在为国、回国服务中都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留日学人不断增强爱国心和自豪感,在为国服务方面更好地设计发展方向,在发展中找到自己发挥作用的位置。程大使最后表示,大使馆今后将更好地为广大留日学人服务,并欢迎留日学人继续为祖国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留日学人代表欢迎程大使来日本履新。表示程大使到任后就接连看望侨界和留日学人团体代表,大家感到很温暖。程大使长期以来支持留日学人各学会团体的工作,对学会团体的关怀和厚爱难以忘怀。大使的讲话情真意切,大家今后将更多地思考如何更好地配合国家做好吸引人才工作,努力为深化中日民间交流做出贡献。

  留学生代表说,他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生勤奋、钻研、爱国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和活力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播下刻苦学习的种子,未来用收获报效祖国。同时还要广泛接触日本社会,发挥好“民间大使”的作用。

  茶话会前,程大使看望了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供稿/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