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京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京拉开帷幕
2010年03月13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现场人头攒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杨凯淇) 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此次活动不仅为计划出国的留学人员提供最新、最权威、最直接的留学信息,也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了职场规划和就业等咨询服务。据悉,参展院校均经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资质审查,为所在国家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

  参展机构数量大幅增加 相关机构给予充分重视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介绍,随着中国赴英留学队伍的不断壮大,今年英国参展团的规模较之2009年有很大的突破,总参展机构数量较去年增加了40%。于此同时,英国驻华使馆也对此加大了重视,为了给咨询者提供更为权威的答复,英国驻华使馆签证官员也亲临现场答疑。

  此外,为了充分展示自身在留学领域的优势,各参展机构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除了现场派发传单、书籍资料外,还有五花八门的购物袋、小礼品,有的参展机构的工作人员甚至将自己打扮成卡通人物,在现场巡演为留学机构吸引人气。

  私校倒闭事件对澳洲留学机构冲击不大

  2009年底,澳洲私校倒闭事件曾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有意留澳的人士也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对此,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调研官员刘珍指出,私校倒闭事件对澳洲留学机构的冲击并不大。

  她表示,当时的倒闭的私校多数是一些职业培训机构等而不是大学,而且倒闭的主因是因为学校内部经营的资金链出现问题,事件发生后,根据当地的《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95%的学生都成功办理了转学或者其他的替代学业,也有部分学生获得了退款赔偿,因此,中国留学生赴澳留学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学生与家长关注点不同 学业与生活各有侧重

  吴媛媛还指出,前来观展的不同群体所关注的焦点很不一样,尤其是学生和学生家长这两个群体所关注的焦点相差最大。

  她表示,据她在现场观察,学生群体多数关注参展学校设置的课程、需缴纳的费用以及签证手续等与学业息息相关的信息。而家长们则多数只关注学校相关的配套设施,如住宿、交通、当地经济状况,以及学校所在地的治安状况等与生活有关的信息。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