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学生留学英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外交大臣:希望看到更多中国学生留学英国
2010年03月1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7日,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左)在北京访问外交学院,并与外交学院师生交流座谈。外交学院常务副院长秦亚青(右)出席了座谈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国新办网站消息,3月17日,英国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访问外交学院,并与外交学院师生交流座谈。

  有学生在对米利班德提问时表示,“讲到相互理解,我相信您和您的同事,包括英国政府其他同事对中国有更好的了解,因为你们在中国学习过。但有些人对中国并不了解,只了解自己国内的事情。2008年,我参加了共青团当时去德国的一个代表团,代表团有200人。我们访问了德国很多城市,进行了交流。我们也和他们玩游戏,进行体育竞赛,这都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的方式。但是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很多德国年轻人对中国所知甚少。我的想法是,英国和中国的年轻一代未来有可能有更多的交流,因为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所以我想年轻人之间的相互了解,肯定能够推动两个国家更多的了解,也有利于两国外交关系的发展。”

  米利班德在随后的回答中表示中英两国相互了解很重要。他说,“现在中国在英留学生大概在8.5—9万之间。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使者,可以向英国介绍中国的生活是怎样的,中国思想是怎样的。你们知道英国只有美国人口的五分之一,但是在英的留学生和在美的留学生人数是差不多的。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海外留学的机会,如果你们会去留学,我强烈建议英国作为你们的选择。我们非常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留学生,也希望有更多的英国留学生到华来学习,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这样一种交流是很有价值的,有益的。但是个人交流是一方面,因为中国毕竟人口太多,有13亿人口,85000人可能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英国人口是6000万,整个欧洲人口只有5亿。”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