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教组织:不应将外国留学生视为“财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英国文教组织:不应将外国留学生视为“财神”
2010年03月3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于近日在伦敦召开的国际教育大会“Going Global”上,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对英国大学提出警告——国际学生不是大学的财神爷。

  英国文化协会表示,大学有可能录取更多的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学生,因为这些学生可以支付更多的学费,以此来填补预算短缺的漏洞。然而不负责任地录取国际学生只能损害英国高等教育长期以来的良好口碑。

  英国大学不得不面对预算削减以及创历史新高的申请学生人数,因此英国文化协会对大学提出了警告。

  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CAS于上月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高等院校的申请生人数较去年相比增长了22.9%。

  政府对大学预算的缩减以及对招收本国学生人数的限制让英国大学通过录取更多的非欧盟学生来度过财政难关。

  高昂的学费

  官方数字显示,1998-99年度,在英国大学的非欧盟国家学生为117,290人,而在2007-08年度,这个数字增长为229,640。

  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University UK”组织所做的调查表明,根据课程的不同,国际学生的学费在8,500英镑至32,000英镑不等。

  英国文化协会并没有否认国际学生对于英国大学来说所具有的“显著的经济价值”,但是协会警告大学不要把高等教育当做“出口产业”对待。

  协会执行总监马丁·戴维德森(Martin Davidson)表示,“一味地招收国际学生只会适得其反,因为从长远角度讲,大学这样做只会对自己不利。如今,国际学生拥有更多的选择;而且,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若大学只把国际学生当成‘财源’,那么这个信息可以很快传开。”

  马丁还说,如果大学只是为了经济利益招收别国的学生,并没有什么回报,那么外国政府将会做出反击,抵制这种状况的发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