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侨联开展归国留学人员创业情况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四川省市侨联开展归国留学人员创业情况调研
2010年03月30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四川侨务网消息,3月24日,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成都南湖会议中心召开成都市高新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座谈会,四川省侨办侨联党组成员、省侨联主席冯文广,省侨办侨联党组成员、省侨联副主席陈宪,省侨办侨联党组成员、省侨办副主任刘以勤,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联副主席谭小林,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冯亚曦等出席,在成都高新区创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陈元伟等9名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和成都留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新区及创业园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09年的工作情况和2010年的主要安排。谭小林副主席向与会归国留学人员就调研内容作了介绍,希望通过座谈了解华人华侨新生代和海归人士回国创业的情况和诉求,提高为侨服务的针对性,更好发挥新生代和海归人士的积极作用,为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服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归国创业的经历和情况,感谢成都高新区党政对他们创业的热情帮助和大力支持,感谢侨联组织着力开展新侨人士工作,热心为侨服务所做的工作。同时,他们也就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诸如政策扶持、资金支持、招聘人才、出入境签证等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积极的建议,大家都表示了要加强联系和沟通的良好愿望。

  冯亚曦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省市侨联到成都市高新区开展新侨创业调研,对交流中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说明,并对座谈会的形式和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省市侨联更多地关心支持成都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

  冯文广主席在会上讲话,介绍了侨联组织的性质、职能和优势,通报了省市侨联近几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今年拟开展的大型涉侨活动。他认为,成都高新区聚集着一大批从世界各地留学归国来川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在社会、科技、经济和文化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他们回国服务,报效祖国,日益成为成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联系服务新侨创业人士的工作是侨联组织的责任和工作重点。他表示,省市侨联组织要按照“两个并重”的工作要求,与成都高新区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加大新侨创业人士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

  冯文广主席与冯亚曦副书记还就加强新侨代表人士工作,筹建成都高新区侨联组织交换了意见。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