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交车站牌真“偷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公交车站牌真“偷懒”
2010年03月30日 15:45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次去美国已经是第三次了,对美国的公共交通深有体会,觉得美国与欧洲和非洲相比,在公共交通方面有很大差别。

  欧洲的交通四通八达,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比较发达,因城市规模小,景点集中,几乎都可以乘地铁或公交车到达,所以我在欧洲旅游时,绝大部分景点都是坐公交车游览的。

  美国城市市中心的公交系统都比较完善,但因为城市较大,大城市几乎都有多个“卫星”小城,加上几乎所有本地人都有自己的汽车,所以,从整体来看,公交系统虽然有,但很不完善。我看到大部分公交车站牌只写明是多少路公交车,但不写这路公交车经过什么站点,驶向哪里。因此,对我们这些外国人而言,非常不方便。此外,即使是出租车也不能随便停车,一般是打电话让出租车过来,或者在专门的停靠站等。英文差的人就会觉得非常麻烦。

  如果身在美国城市的郊区就更麻烦,最好是打电话让出租车过来,因为在这里,你很难遇到公交车。因此,在美国,路途稍微远点的出行,最好的方法就是租车。租车包括每天的租车费、保险以及导航定位系统,可以在这个城市租,在其他城市还。所以说,在美国观光,除了租车方便外,其他的都不算方便。

  以我在美国的旅游经验,在大城市如纽约、洛杉矶之类的市中心,你可以坐地铁以及一些中心巴士,但如果在郊区,我建议你打的(当然费用不菲)或者坐“灰狗巴士”(灰狗巴士是全美惟一一家从事城市间公交服务的公司),否则在郊区真的很容易迷路。这次去美国,我的同伴先行一步,从洛杉矶机场坐公交车去市区酒店,结果在中途要转车的地方,却根本找不到要换乘的公交车,而且因为找不到出租车而耽误了好长时间,吓得他出了一身冷汗,幸亏一个好心的美国人开私家车送他到酒店。

  再比如我在美国南部城市迈阿密的机场和港口,发现根本没有巴士到紧邻城市罗德岱堡的市中心,而打的一趟起码花费80~100美元。在罗德岱堡的公交车也少得可怜。我在罗德岱堡的某一个路边公交车站,看到站牌倒在垃圾箱旁边,还是我帮忙扶正的,上面只写11、40路公交车,而没写该路车下一站以及其他到达的站点,连这路车的终点是哪里都没有!看来,这样的公交车只是为“熟客”准备的。外国人来美国旅游,在交通方面,既想省钱又想省时间,的确没有什么好办法。(松松)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