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海归博士走进校园与小学生“共话”创业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无锡海归博士走进校园与小学生“共话”创业创新
2010年04月16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4月15日电(孙权) 无锡市滨湖区15日举行“530”创业博士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20名海归博士作为该项活动首批聘请导师,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与滨湖区所属各中小学学生们谈学习和创业创新感受。

  2006年5月,为推广无锡尚德的海归创业成功经验,无锡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引进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计划的实施意见》,计划在5年内引进30名海归领军型创业人才,称为“530”计划。从那时起,海外留学的博士、高知们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这块江南热土,上述的20位博士,即是那时起陆续从世界各地奔赴无锡并扎根、创业于此。

  “530”创业博士走进中小学,是“530”人才与社会群体“亲密接触”的一个契合点,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些“高知人群”走进可塑性最大的孩子们,以创业者们的成长故事、奋斗智慧来激发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能够点燃孩子们创新的火花。

  “蚕在吐丝的时候,没有想到会吐出一条丝绸之路。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在‘最具成长空间’的孩子们心中萌发,对无锡城市的明天、中国的未来,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活动主办方称,通过这些博士的言传身教激发孩子们兴趣,进而培养他们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意义非常。

  据悉,无锡滨湖区此次组织的“530”创业博士进校园活动中,博士们除了讲述自身在专业研究、创业等方面的经历体会外,还将定期开课,为学生们讲述他们个人基础教育阶段学习、成长的经历,并与孩子们分享留学期间关于国外青少年学习成长的所见所闻。(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