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SSAT初中考生增幅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申请美国SSAT初中考生增幅明显
2010年04月16日 10:3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学生选择到国外读高中,而最新的SSAT(美国中考)报考数据显示,申请到美国读初中的考生人数有明显增加的趋势。专家指出,这与申请美国高中人数增加导致竞争激烈有关。

  据了解,SSAT是美国中学入学考试,相当于中国中考。它主要测试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有低阶(5-7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130分。高阶 (8-11年级的考生),满分为2400分,两种考卷。目前,中国内地学生参加的主要是SSAT高阶考试,主要为初二、初三学生。因为美国高中是9—12年级,所以8年级学生申请9年级是最好的申请时机。少量高一、高二学生也会报名参加这一考试到美国读10-11年级。但因为除9年级以外的都是插班生,所以申请机会往往没有9年级多。

  值得注意的是,报考SSAT低阶考试学生正在增加。据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黄浦分部陈若华经理介绍:从4月17日申请美国SSAT(美国中考)考试的学生名单中,已经出现有19.5%的低年龄学生 (5-7年级)参加考试,这和09年的5.5%相比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参加低阶 (5-7年级)考试通常是为申请美国初中做准备的,相对高中的竞争来说,要求比较低。

  之所以出现报考低阶SSAT考生人数增加的情况,陈若华认为,主要是因为随着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地申请美国名牌中学,很多名校出现几十个、上百个中国学生竞争3—4个位置的情况越来越多,而在美国初中学习2-3年后,申请名牌高中相对容易,因为很多美国名牌高中更信赖美国初中出具的学生成绩和老师推荐信。此外,由于美国名牌初中现在还没有形成激烈的竞争,所以相对申请比较简单。

  “由此可见,美国名牌中学的申请,在中国学生中将出现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趋势,建议学生和家长要提早了解美国中学的入学要求,尽早地做好申请准备。 ”陈若华建议,对于打算到美国读私立中学的考生来说,最好提前一年准备。(张骞)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