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子为祖国西南旱灾灾区举行献爱心赈灾歌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美学子为祖国西南旱灾灾区举行献爱心赈灾歌会
2010年04月16日 13:21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我的爱,全部带走……”但是整个太平洋也带不走海外学子对西南五省受灾情况的关注,也带不走海外游子对受灾人民的关心。

  一曲《大海》拉开了赈灾歌会的序幕。2010年4月10日下午两点整,在University of Utah正进行着题为“旱灾破坏广久远海外同胞齐救援”的赈灾歌会。这里没有煽情的言语,做作的宣传,炒作的形式,只是简洁但真实的旱灾灾情介绍,简单但真切的赈灾宣传板,简约但真诚的捐款仪式……

  首先,赈灾歌会主持人兼主办方之一犹他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UU)的现任主席孙儒杰,展示了旱灾情况和救灾现状。一顷顷贫瘠干旱的土地,一亩亩颗粒无收的庄稼,一片片枯竭干涸的水源,一张张枯黄干燥的脸——我国缺水之重,人民受灾之重,让人于心何忍……一担担跋山涉水挑来的山洞水,一桶桶翻山越岭背来的江河水,一瓢瓢掘地三尺寻来的地下水,一瓶瓶天南地北送来的饮用水,一车车千里迢迢运来的自来水——中央以及地方政府的指挥援助、受灾人民的积极自救以及群众志愿者们的纷纷救助,让人情何以堪。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一首《再回首》正式开始了捐款。看着离国数十载的老华人在支票上写下他的爱心,看着出国不过几年的在读学生从干瘪的钱包掏出仅有的现金,我们的心涌动着暖流。无论时间上隔着几个时代,空间上隔着多少山水,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流着华厦儿女的血,我们依旧心系祖国和人民。当主办方代表孙儒杰接过方氏(方森茂)基金的捐款,听着发言人陈有义先生说:“我是台湾人,但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当旅美科协犹他分会会长程晓红女士在个人捐款之后又递上协会的捐款,并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只是绵薄之力,但真心希望能帮上受灾人民减去一些痛苦。”,我们的心涌动着温暖,无论海外华人还是华人组织,都心系祖国,身牵同胞。最后来自受灾地-重庆的冯莲女士带来最新最真实的受灾情况,同时对现场的捐款人员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如果受灾的人们真的能感受到我们的微薄之力和我们的真心诚意,我们发自内心的开心与安慰……

  断断续续的捐款人流,连绵起伏的新歌老曲,整个赈灾歌会从下午两点持续到了晚上九点,现场充满着和谐与友爱。此次活动是因爱而起,由心而动,主办方表示会选择最有效、最有保障的方式将我们的爱心送到受灾人民手里;并请坚信,中央以及受灾地区政府正在积极地进行救助,作为海外游子的我们也要做我们能做的,想做的,应该做的,哪怕我们的贡献微乎其微,但这也是我们所呈现的赤诚爱心。

  本次赈灾歌会由犹他大学学生学者联谊会 (CSSAUU)发起,犹他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CSSAUU)与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犹他分会 (CAST-UT)共同主办,丁丁电视网络也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共收集到捐款6487.79美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许多未能来到现场捐款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邮寄等途径献出你的爱心。献出你的一份力,一切只是出于心!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