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中国学生忧心青海震区 积极探讨支援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岩手中国学生忧心青海震区 积极探讨支援对策
2010年04月16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听说青海地震后,张灵悟(左)感到忧心忡忡。(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4月14日中国青海省发生地震以来,在日本岩手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身在海外、心忧同胞,发出支援灾区的倡议。而一些了解青海省的教授也在纷纷出谋划策,希望为当地灾民做点事情,来支援灾区。

  就读于岩手大学农学专业共生环境课程的中国籍研究生张灵悟(24岁)的家乡就在位于青海省西北方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4月14日上午,他通过网络得知青海发生地震的消息,面色凝重地感慨道“四川大地震才过去不久啊,真的很担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是地震多发地带,但是由于人口密度不大,死伤者相对较少。张灵悟表示正因为这个原因,“当地政策要求建造抗震性能高的建筑物,这样即使发生地震也可以放心”,并且特别强调“为了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伤亡,在地震频发地区设定相应预案对策是非常必要的。大家应该一起来帮助那些急需救助的灾民们”。

  而就读于该校研究生院教育研究科2年级的郭亚红(31岁),来自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也悲痛地表示“看到新闻报道当地房屋大量倒塌,想到当地受灾的灾民,感到非常难过”。

  岩手大学工学专业附属铸造技术研究中心的客座教授堀江皓(67岁)曾于2009年青海省西宁市青海大学任客座教授。得知地震消息之后,他很为青海的朋友们担心。4月15日一早,他与青海大学教授取得了联系,确定大家都没事才放心。他说:“得知大家都受伤害,就放心了”,但是仍表示“地震发生地本来就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希望今后能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婧)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