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爱不成将女友斩首中国博士生被判终身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求爱不成将女友斩首中国博士生被判终身监禁
2010年04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21日朱海洋出庭参加初步听证后离开蒙哥马利郡法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维州理工大学前华裔博士生朱海洋,因一名中国女生拒绝他的求爱,在校园餐厅凶残地将她的头颅割下,令她当场毙命,周一(19日)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蒙特戈梅里(Montgomery)县巡回法庭法官图尔克裁定,朱海洋被判获终身监禁,不得假释。朱海洋去年12月对杀害中国女生杨欣(Xin Yang,译音) 的一级谋杀罪供认不讳。他承认,2009年1月21日晚在一个校园餐厅一起喝咖啡时,将22岁的杨欣的头颅割下。他在聆讯时向死者家人和小区表示道歉。地区检察官芬克表示,对法官给这个“极其残暴的谋杀”判处最重的刑罚感到满意。

  根据维州法律,朱海洋的认罪令他可免于一死。

  维州理工大学刚在2007年4月经历了一场血腥大屠杀。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教学大楼开枪打死32人后自杀。在该校师生对这宗校园枪杀案仍记忆犹新之时,朱海洋杀人案再次令整个校园震惊。

  检察官芬克说,朱海洋是因为爱上杨欣,对她展开追求,但是杨欣已有男朋友并计划结婚,因而拒绝他的求爱。朱海洋从而由爱生恨动了杀机。在去年12月的一个认罪聆讯中,芬克引用朱海洋在狱中所写的信件。信中说,杨欣的拒绝“迫使自己杀死她”,因为自己“太爱她了”。

  芬克还详细描述了杀人经过,称杨欣在试图自卫时臂部和手部受了多处刀伤,她最终不敌倒地,朱海洋将其头颅割下。警方赶到时,朱海洋手中还拿着杨欣的头。检察官芬克称案发现场的情景十分恐怖。

  当时在场的7名证人告诉警方说,朱海洋攻击杨欣前,两人没有争吵。当时在咖啡厅工作的考克斯说,朱海洋扑向杨欣,砍掉她的头,考克斯说朱海洋看起来并不愤怒,但是用“空洞和坚定的眼神”注视杨欣。

  杨欣来自中国北京,朱海洋来自中国宁波。据悉两人认识不久。朱海洋曾帮助杨欣适应维州理工的生活。朱海洋在维州理工攻读农业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死者杨欣遇害当月的8号才刚从北京抵达该大学,是会计系研究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