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情系玉树 慷慨解囊支援同胞暖人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学子情系玉树 慷慨解囊支援同胞暖人心(图)
2010年04月2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在日留学生为支援青海玉树震区在接头举行募捐活动。(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1日电(朱峰)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截至4月20日17时,地震已造成2064人遇难,失踪175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了世界各地海外学子的心,在地震发生后,留学海外的学子们通过各种渠道表示希望为灾区尽自己绵薄之力,中国驻世界各地使领馆教育处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赈灾捐款的倡议。很多海外学子生活并不富裕,但一笔笔数额不大却满含爱心的捐款正在汇成爱的河流,不光温暖着灾区受灾同胞,也温暖着每一个参与组织募捐的同学。

  在美国,当地留学生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对中国青海地震灾区表达慰问和捐助意愿。驻美使馆发言人通过慰问电的形式,对美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各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对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澳大利亚,新州中国学联在第一时间发起向玉树灾区募捐活动,短短5天,学联共收到在澳以及国内会员共115人的认捐款项,共计5416澳币、5150人民币。大部分的澳币和人民币认捐款已经到帐,学联将在本周五(4月23日)以前将所有善款转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帮助灾后灾区学生的生活和学校重建工作。

  在日本,全日本中国学友会等留学生团体在第一时间发起募捐活动并向灾区发去慰问电。得知灾区各族人民面临着缺帐篷、缺医疗器械、药品、缺医务人员、交通阻塞和通讯不畅等各种困难,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学友会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并于当天安排了为青海灾区捐款的相关工作。 4月18日上午,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胡昂以及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筑波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东京海洋大学、千叶大学、日本大学等8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来到教育处,将留日学子为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募集的第一批赈灾款60万日元送到了教育处。

  在加拿大,温哥华中国大专院校校友17日在列治文商场前发动街头募款,天气晴朗的午后,校友们热心为同胞募捐的行动引得素不相识外国朋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

  在英国,全英中国学联在第一时间向灾区发去慰问信并表示将竭尽所能,以实际行动为帮助灾区群众顺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驻英使馆教育处也应广大留学生团体要求在网站上公布了捐款账户和联系方式以方便广大留学人员社团、学联组织和留学人员捐款。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国际伊斯兰大学(简称伊大)校园内,中国留学生踊跃为地震受灾群众捐款,募捐活动现场的宣传横幅上写着“我们在远方惦记着你——灾区同胞”。 在伊大学习阿拉伯语的留学生马鹤举说:“我们海外留学生举办募捐活动,虽然钱不多,但表达的是我们的一份爱心和我们留学生的拳拳爱国之心。”

  17日,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134名在朝留学生通过电视直播了解地震最新的伤亡和救援情况。当看到地震给灾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时,同学们心情十分悲痛,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向灾区人民献爱心、送温暖。虽然同学们赴朝刚刚一周,自身仍面临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的挑战,不少同学生活也并不宽裕,但同学们仍然不约而同地拿出一部分生活费用,当场就向灾区人民踊跃捐款14470元。同学们表示,即使自己省吃俭用,也要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有留学生说,血脉相连的悲悯之情充满胸臆,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我们只有高高地挺起胸膛,证明英雄的中华儿女经得起这些许的地动山摇!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