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举行2010年换届暨交流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举行2010年换届暨交流会
2010年05月05日 09:10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2010年度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换届暨交流会”在熊本县阿苏青少年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九州、山口地区的18个地区和学校的36名学友会的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驻福冈总领事馆的魏能涛领事、刘光耀领事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第十九届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郑光泽宣布了经改选后的2010年度九州地区学友会常委会组成名单,并向大会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本年度,地区学友会将继续秉承学友会“团结、爱国、服务、友好、奉献”的宗旨,适应形势和服务对象变化,因时制宜,深入思考,调整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和内涵,创新性的开展好各项工作。在搞好服务同学们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与日本青年学生和各国留学人员之间的交流,积极向日本民众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介绍经济建设的成就,展现中国人的新形象和高素质。逐步加强学友会之间交流平台的建设,形成经常性的交流机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工作水平。同时,经常务会决定,成立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事务局,以便于开展学友会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计划提出等工作。

  魏能涛领事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对第十九届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学友会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对各位学友会干部付出的努力表示敬意。魏领事还就学友会成立的背景、性质和作用,学友会组织管理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讲解和说明。刘光耀领事就总领事馆的领事保护和领事服务为题做了专题讲座。

  会议的第二阶段各学友会之间的广泛交流。来自九州地区和山口地区的18个的学友会的代表结合本校实际介绍本年度工作计划,谈及关于学友会工作感想和认识,并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发挥九州地区学友会组织的作用。会议确定了的2010年九州地区篮球赛将于6月底举行的计划,并请各学友会抓紧时间组建队伍参加比赛,另外,新版“方圆九州”为各学友会提供了一个宣传平台,希望大家注意宣传报道工作, 并通过活动报道的形式加强与其他学友会工作经验的广泛交流。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广泛地交流了意见,提出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最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福冈总领事馆的魏能涛领事做总结发言并对地区学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采取合宿的方式,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时间和机会。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会议,提高了对学友会工作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学友会工作内容的了解,开拓了工作思路,鼓舞了干劲,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