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启动领军人才创业大赛 已引进9名高层次海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舟山启动领军人才创业大赛 已引进9名高层次海归
2010年05月05日 10:37 来源:舟山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进海洋经济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项目,最高可获3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对在舟山本岛范围内无厂房、无住房的领军人才,提供相应的工作场所和住房,三年内减免租金。近日,舟山市第二届领军人才项目和创业大赛拉开帷幕,大赛对落户舟山创办科技型企业的海洋经济领军人才(团队)和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抛出了橄榄枝。有意向的朋友即日起可登录舟山人才网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从去年开始,舟山市围绕“355产业人才开发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以中国舟山海洋经济创业创新项目交流会和中国舟山海洋经济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大赛、中国舟山海洋经济创业大赛为主要形式的“一会两赛”。这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一项战略决策。

  去年的大赛,共收到海内外50余名高层次人才的项目申报,涉及电子、环保、软件、新材料、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最后签约落户的有11个项目。目前,已有9个项目在舟山注册落户,注册资金达1850万元。引进的领军人才中有海归博士6名、海归硕士3名,一批梯队合理、思维活跃的团队也相继建立。

  据了解,今年大赛的重点是围绕现代港口物流、船舶修造、海洋旅游、现代渔业、临港大宗物资加工和海洋新兴产业六大产业集群。参赛的领军人才应取得海内外硕士及以上学位,学成后在国内外大型企业、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关键岗位从事研发、管理工作一年以上或有自主创业经验,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人民币100万元以上,以技术专利入股的除外),拟在舟山新创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还得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一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国际先进,能够填补国内空白或引领相关产业发展的;或是拥有高技术含量科研成果,可进行产业化生产、市场开发前景广阔的;或是拥有可形成我市新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产业的重大项目。参加创业大赛的对象主要是海内外各类创业创新个人(团队),拥有较高科技含量或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或比较新颖的创业创意,具有实用性、可行性和原创性。

  对落户舟山创办科技型企业的海洋经济领军人才(团队),按“特别推荐项目”300万元、“重点推荐项目”200万元和“一般推荐项目”100万元三个等级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对在舟山本岛范围内无厂房、无住房的领军人才提供相应的工作场所和住房,三年内减免租金。引进并落户舟山的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实施产业化生产后,年地方税收首次超过100万人民币的,给予其领军人才(团队)1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对于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根据不同等级给予5000~50000元奖励。

  相关链接:

  去年落户的部分项目

  舟山海中洲新生药业有限公司科学总监汪爱今博士与蒋志伟博士带着国际最前沿的抗癌制药技术在舟山落户创业,目前,公司抗癌新药的化合物已经完成一半,预计到今年7月份抗癌新药的化合物能全部完成,届时将可以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樊晖博士创办的舟山市松菱玻璃技术有限公司的玻璃自爆自动在线检查系统已完成研发,现在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舟山将成为该产品重要的生产、销售中心。

  陆效军博士的介质复合型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景观水体治理系统项目,已在我市新农村建设、污水处理等领域投入应用。

  冯杰博士组织实施的基因组大规模蛋白抗体已研发完毕,现正准备融资、建造厂房实施生产。(王晓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