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中国学子在巴黎举办主题展览宣传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法中国学子在巴黎举办主题展览宣传上海世博会
2010年05月0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近日,全法学联组织留法学子相聚巴黎艾菲尔铁塔下,举办了“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巡展”活动。驻法使馆教育处朱小玉公参、戴天华、陈丹妮等教育处老师与留法学子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举办世博会的目的在于,展示人类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繁荣进步。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体现了全人类对于未来城市环境中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城市化浪潮、未来城市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

  在举世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远在海外的留法学子们送上了对世博会的衷心祝愿,他们在法国直接向法国社会和民众宣传和介绍世博会,对加深法国人民对世博会的了解和认识,扩大世博会的影响,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促进中法文化交流,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这次巡展活动用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巴黎市民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情况。此次活动引起了极大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很多市民聚集到展板前仔细认真的观看了展览的内容,并围绕“世博的主题”、“世博标徽的意义”、“怎样去上海看世博”等提出各种问题。其中,展览中法国馆和中国馆的大幅照片成了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长时间的驻足欣赏。同学们也不辞辛苦,积极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宣传介绍,解答和世博会相关的各种问题。虽然天空时而下着微微细雨,但同学的热情丝毫不减,手举横幅,齐声欢呼:“全法学子,祝上海世博会顺利开幕”,声音环绕着整个广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很多外国友人也都接连不断的前来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亮点。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与中国使馆教育处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留法学子的精神面貌,爱国热情,以及主动融入法国社会,为推动中法之间的交流与发展起到了桥梁作用。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