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艺术创意专业有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英国:艺术创意专业有优势
2010年05月05日 16: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一个有着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与深厚人文传统的西方国家,英国自1997年提出“创意产业”概念后的短短十几年间,创意产业在英国已迅速成长为仅次于金融服务业的第二大产业,创造了丰富的金融收益。这使得英国有足够的资金及经济实力来扶持创意教育的发展。因此,英国的艺术设计课程位居世界领先地位,在英国学习艺术设计课程有很多国家难以企及的优势。

  英国既传统又前卫。英国的艺术设计强调没有个性就没有一切,在教育价值观和教育评判标准上,注重对学生个性的培养,老师也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人意志;当学生充分聆听到自己内心的感受,这就使得他们能一直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独立的思维能力。

  在课程设置方面,英国艺术设计课程与国内大相径庭。英国的艺术类高校会根据市场的需要和专业的发展,及时更新、调整专业教育的方向。英国不仅设有种类繁多而全面的艺术设计课程,如珠宝设计、时装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实用设计、织品设计等,还设有很多边缘学科和跨学科的课程,如专门教学生如何创造小说的创造性小说专业,又如艺术管理这类把艺术和商科结合起来的课程,以确保艺术设计的生命可以在更广阔的市场里流动、走远。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