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六种方式申请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美国:六种方式申请奖学金
2010年05月05日 17:25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奖学金的形式一般通过是非服务性奖学金(Non-service Scholarship),包括Fellowship,Scholarship,Tuition Wavier等。另一种服务性奖学金则是通过劳动还来的,助教(Teaching Assistantship)和助研(ResearchAssistantship),通过帮助老师做研究,给老师做助手而获得的,这一种形式对研究生来说比较常见。

  对于本科生来说,奖学金的发放种类,一是以学生表现为基础的(merit-based)奖励,包括出色的学业表现、在体育或表演艺术上的特殊才能、或者也有可能是社区服务或领导能力。二是以学生的财政需要为基础的(need-based)资助,而学生的需要则必须通过反映家庭收入、财产和其他因素的文件来证实,一般主要针对本国学生。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可以申请的奖学金的方式有以下六种。

  助学金 (Fellowship)

  助学金是一种金额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财政资助。一般情况下,如果获得助学金就相当于全奖,免除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和生活费外,还给学生一定的个人消费费用。这种助学金一般奖给学业等各方面非常优秀的学生,这个奖学金还有一个好处是不用交税的。

  奖学金 (Scholarship)

  奖学金的形式可以是规定一定的金额数量颁发给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杂费的减免。获得Scholarship的几率要比Fellowship大,但金额要少一些,是一种荣誉性的奖励。

  学费减免 (Tuition-Waiver)

  美国大学的学费分为本州内学费,州外学费和国际学生学费。一般对优秀的国际学生,学校可以按照本州内学费收取,即减免成州内学费。

  助研和助教 (Research Assistantship & TeachingAssistantship)

  一般是服务性薪金,获得该资助的学生必须从事一定的助理研究和教学工作才能获得。

  校内住宿减免和校外住宿节省 (On or Off-Campus Housing Credit or Saving)

  校内住宿减免是学校提供一定的住宿免费;校外住宿节省是学校通过安排校外相对便宜的住宿而节约的费用。

  校内工作 (On-Campus Job)

  也是服务性薪金的一种,学生通过学校提供的校内工作来获得一定收入。美国移民局规定,国际学生可以在校内合法工作,每小时最低为5.15美金,每周最多可以工作20小时,假期可以工作40小时。校园工作包括在大学食堂、书店、图书馆或健康俱乐部等地方打工,或者在大学的行政办公室帮忙。(金文)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