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县“茶娘”献新茶 中国留学生应邀品香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静冈县“茶娘”献新茶 中国留学生应邀品香茗
2010年05月10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众所周知,静冈县是日本有名的绿茶产地。日本现有茶园面积73.65万亩中,便有30.45万亩在静冈县内。占总面积的41.3%。近年来,静冈的绿茶也成为爱茶的中国游客首选馈赠亲友的佳品之一。

    日前,又到了茶香飘满地的时节,静冈县内11所绿茶的名产地联合起来,大力开展了静冈绿茶的宣传活动。并于5月6日,从各地选派了“茶娘”,带上新茶,去静冈县县政府登门拜访。将新茶赠送给了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先生。针对2010年3月末的霜冻、使得很多茶园里的新茶采摘变迟一事,川胜知事说到,“我们可以从自然学到许多东西。为培养饮第88夜茶的文化,县里也会尽力援助的。”

  川胜平太知事所说的“八十八夜茶”,从立春后到88天时采摘而名。茶人们相信,那时山野里万物齐发,茶树绽出新芽,喝新采的充满生命力的春茶,吸收其能量,可保一年无病消灾。

  今年,茶农们赠送给知事的绿茶,是分别来自森町和岛田市、浜松市等静冈县内的11个茶产地。茶娘边说着“请您尝尝刚摘的好喝的新茶”,一边将茶递给知事。

  静冈产业大学的中国及斯里兰卡等的外国留学生,共11人也应川胜平太知事的邀请参加了品茗活动,并和知事一起品尝了新鲜出炉的醇香的绿茶。其中,一位名叫陆序的中国留学生就来自中国浙江省,他品尝了静冈新茶后感慨颇深地表示,“我的家乡就盛产绿茶。但中国的绿茶文化与日本的茶文化有着很大的差异。我自己就非常喜欢喝茶,也体验过日本茶道。日本茶喝了心里会感到格外温馨宁静”。

  品茗会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非常高兴,纷纷表示对日本的茶文化很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能够进一步体验日本茶叶的采摘、炒焙,以及饮用的文化。(丁虹)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