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海归不做阔少“富二代” 自主创业当上董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湖南海归不做阔少“富二代” 自主创业当上董事长
2010年05月11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湖南常德市侨联消息,海归人员有相当一部分为“富二代”,寄生在父辈积累的财富里。湖南常德却有这样一位海归,回国后不当阔少,选择自主创业,用自己的智慧开创了新的事业,他就是夏绪捷。夏绪捷今年27岁,2001年-2005年留学澳大利亚,现为常德市天源燃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常德市兴善气体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绪捷说,父母经商的经历,让他从小就有一个商人梦,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是他的理想。2005年,顺利拿到澳大利亚莫那什高校企业管理本科学士学位的夏绪捷选择了回国,想自主创业的想法很快得到父母的坚定支持,父母当即拿出600万资金交给夏绪捷。

  第一次经手这么大笔资金,心理压力并不轻。夏绪捷先组建了一个4人的团队,围着常德市场考察。他们发现,医用氧市场很好,但常德却没有经营医用氧的企业,医院都是从长沙、湖北等地进货。“为什么不自己来填补这个空白?”2005年11月,夏绪捷成立了兴善气体有限公司,主营液氧、液氮、医用氧、高压氧等。为了让医院认可自己的产品,2年多的时间里,夏绪捷跑药监部门,咨询医用氧认证手续,然后按照要求,努力让自己的产品接受权威部门认证。2008年,夏绪捷公司的医用氧(气态)成功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GMP认证,成为我市唯一一家通过该项认证的医用氧生产企业。有了这张认证王牌,再凭借地域优势,夏绪捷很快占领了常德的医用氧市场。

  看着儿子的成绩,父母非常满意,并把自己经营的公司交给其打理。2008年,夏绪捷所管理的天源燃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兴善气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实现产值6000万元,利税200万元,安排下岗职工50人,农民工110人,残疾职工2人。当年,他被选举为市第五届政协委员,这一年,他才25岁。

  创业的成功并没让夏绪捷满足,他想到了更远,作为一名有着“留学”经历的海归,他更想把这个团队组织起来创大业,今年,他与几名留学归国人员一起,花费5个月时间,组织成立了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

  记者手记:

  在人们总把海归当成无所事事的“富二代”时,常德的海归们选择自主创业或归国就业报效祖国的方式,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今年4月,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成立,海归们更是抱团创业,发挥着他们的作用。和夏绪捷一样,众多海归用自己的行动,用独立、能吃苦、有想法、眼界宽的优势创造着别样的精彩。(张立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