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被控恐怖分子遭拘捕 学联吁勿小题大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美学生被控恐怖分子遭拘捕 学联吁勿小题大做
2010年05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学联关注翟田田事件,右起朱红文、王翰斐、邵伟志。(曹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涉嫌恐吓教授和学校而被当成恐怖分子拘捕的美国新泽西州中国留学生翟田田事件,近日引发华人小区和中国留学生的关注。大纽约地区中国学联、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联以及翟田田就读的新泽西史蒂文斯理工学院中国学联的成员,24日联合呼吁美国执法部门勿小题大做,同时提醒在美留学生注意情绪控制。

  纽约学联负责人朱红文表示,尽管翟田田在和教授争吵时表现得不够冷静,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是恐怖分子,警方应有基本的辨别力,不应小题大作。

  哥大中国学联主席王翰斐表示,留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比较紧张,在遇到挫折时情绪容易出现波动,翟田田在事发当时可能缺少理智,但被控的罪名显然过重,希望警方和检方能查清事实,让翟田田接受合理的处罚,但是不能让他背负不该背的罪名。

  哥大中国学联常务副主席邵伟志表示,翟田田事件显示中国留学生的情绪疏导存在一定的问题。他建议留学生在压力繁重时,多利用学校的心理辅导服务,或者主动参加娱乐休闲活动,缓解压力。

  朱红文表示,翟田田目前仍然在押,史蒂文斯学院中国学联的负责人24日从中国返回新泽西,将为翟田田提供协助。纽约学联还准备近日前往探视翟田田。(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