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海归 浙江嘉兴桐乡市归国留学人员俱乐部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服务海归 浙江嘉兴桐乡市归国留学人员俱乐部成立
2010年05月2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桐乡市侨联消息,5月23日,浙江嘉兴桐乡市归国留学人员俱乐部在市科创中心成立,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陆建中,桐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济贤,桐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云良出席会议。

  桐乡市侨办介绍了归国留学人员俱乐部筹建情况。2009年,市侨办侨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活动中,通过走访、座谈和信函、邮件联络的方式,征求海外学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意见建议。许多“海归”一族希望建立一个联谊组织,为他们交流创业就业、互通信息提供一个平台。市侨办侨联随即在全市展开归国留学人员专项调查,确定5名组织活动能力较强的归国留学生作为发起人。经过认真的讨论,确定俱乐部的性质为归国留学人员的联谊组织,主要会员是在桐乡的归国留学人员和桐乡籍归国留学人员。经过宣传发动,首批自愿入会的会员31名。

  沈济贤部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归国留学人员俱乐部的成立,是桐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有利于侨务工作领域和对象的拓展,将为桐乡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他希望俱乐部成立后,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入桐乡经济、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服务发展。

  陆建中代表嘉兴市侨办对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历史上留学人员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影响和作用,并指出新时代的留学人员将发挥比以前更为重大的作用。他希望俱乐部按照自己的章程,积极动员会员参与各领域建设,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并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俱乐部的工作,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就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会上通过了《桐乡市归国留学人员俱乐部章程》,选举产生吕晓强等9名俱乐部首届班子成员,聘请日籍华人浙江华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良为名誉主任,组织部、人事局、科技局、侨办为顾问单位。

  会后,举行了桐乡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