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先进青年代表座谈会 海归代表受鼓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举办先进青年代表座谈会 海归代表受鼓舞
2010年05月26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浙江省侨办消息,近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与获得中国和省青年五四奖章以及首届“浙江青年年度人物”称号的部分先进青年代表座谈。座谈会一结束,首届“浙江青年年度人物”、浙江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即刻写信给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叙述了这一令人难忘的过程。他说,“赵书记对我们的肯定,令我备受鼓舞。”

  在座谈时,赵洪祝希望全省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回信时提出的要求,心系祖国、感恩人民,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勇担责任、增强本领,投身创业创新实践,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促进浙江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贺刚、王靖岱、叶健松、林东、田宁、周志英、许越峰、刘宇等来自浙江省工业、农业、教育、科研、政法等各条战线的先进青年代表畅谈了自己努力提高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奉献青春,创业创新的经历和体会。

  林东在信中写道:赵书记听了我们的汇报后说,大家都热爱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干一行爱一行;苦干、实干、巧干,创业创新出成绩;关爱社会,报效祖国。同时,赵书记也对我们提出了希望。他说:“浙江是一片沃土,只要生了根,发了芽,就能茁壮成长。希望广大青年热爱学习,珍惜时间,心系社会,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人。”

  2001年,祖籍温州的林东从海外留学归国后,选择继续回到浙江创业。他所创办的杭州绿盛集团近三年连续被杭州市政府评为“外来投资企业纳税大户”。

  林东除了自身事业取得成功,还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热心帮助大学生创业。2009年1月,林东出资300万元,成立了浙江省首个大学生创业导师示范项目——杭州猎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九个大学生徒弟都免费成为该公司股东)。

  同年9月,林东出任由团省委和杭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创业俱乐部现已升格为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现有创业导师249名,帮助和辅导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有300多家,围绕大学生创业所成立的创投基金2亿元,形成了有效的帮助大学生实施成功创业的机制。

  林东在信中说,赵书记对我们的肯定,令我备受鼓舞。作为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创业人士,感谢省侨办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一定会奋发努力,尽我所能,为推动我国创业集群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晓赞)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