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我国引进海外人才方面有许多瓶颈要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王辉耀:我国引进海外人才方面有许多瓶颈要突破
2010年06月09日 10:2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下午,中组部国际人才战略专题研究组组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辉耀做客强国论坛,以“人才规划”与海外人才引进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对于“对我国引进和使用海外人才方面的整体状况有何评价?还存在哪些瓶颈?如何突破?”的问题,王辉耀回答道,目前来讲我们海外人才的吸引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首先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把这个工作提到新的高度和新的重视程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我们政府各个部门及各个机构进一步完善引智和引才的计划。引进人才还是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如加入外国国籍后回国的签证问题,以及子女的就学问题等。在这些方面,我认为可以有一些突破,比如只要在国外拿到学位,或者是国外大学毕业就可以一次发放五年多次签证,或者十年往返签证,或者对大陆出去的留学人员发放侨胞证,这样就不需要办出入境签证。在子女就学方面,很多海外人才回来以后,由于子女在国外上中学、小学回来以后不太适应国内应试教育以及教育体制,而一些双语学校收费比较贵,我们的教育体系是不是可以放开开办国际双语学校的政策,让大学、科研机构有开办双语学校的权利,减少一定成本,从而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