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工作后赴加读研机会大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问答:工作后赴加读研机会大吗
2010年06月09日 15: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赴加拿大留学各种形式的资金证明都可以。但如股市投资之类的资金证明该怎么开?

  欧杰(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首先,我们希望交资金证明是能够展示申请人的资金准备能够涵盖学费、生活费和飞机票。无论是什么样的资金,都需要有一定的累积历史。从我们审理申请的经验来看,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种存钱的方式,每个人不一样。我们希望申请者能够展示出来的资金是可用的资金形式,然后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递交就好。比如说你的资金以股市证券的形式存在,那就去资金发生的地方获取。

  问:留学生在加拿大的生活、住宿是怎样的情况?

  林爱薇(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得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来定。比如说,有些学生是高中最后一年去加拿大学习,家长可能是希望先让孩子在一个语言环境中适应当地的生活,能够完成向加拿大大学教育的过渡。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可能会选择住在当地人的家里,比如说从事教师职业的家庭,他们知道怎么样帮助孩子完成转变过渡。但是,如果是直接进入加拿大学校或者学院学习的学生,大多数的情况选择住在宿舍。可以直接跟校方联系,或者在社交网站、论坛等发布信息,通过各种途径都可以找到住宿方式。此外,加拿大的校园生活可以提供比如说学习顾问和国际学生的顾问,以及咨询和学生健康、残疾人和社会救助活动校内校际的各项活动、赛事,还有校友俱乐部,这对以后就业时的人脉积累非常有帮助。

  问:如果高中去加拿大的话,需要在国内参加考试吗?

  林爱薇:根据你选择的目的地的不同有不同的规定。建议参加6月份的北京国际教育展直接和校区的人联系,询问他们的具体要求。一般来讲,在该阶段没有考试要求。但是,的确也会有一些例外。现在北京、重庆、大连都有开设加拿大课程的国际学校。如果家长不希望孩子走那么远,又希望接受加拿大高中阶段的教育,这类国际学校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对其日后申请加拿大的大学、学院有帮助。

  问:网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国际学校介绍,但是鱼龙混杂,怎样区分哪些学校是比较好的?  

  林爱薇:在使馆网站上可以查询到相关链接,上面列有所有正规的提供加拿大课程的国际学校名单。

  问:听中介介绍说,加拿大和美国都有一种转学分学院,是怎么回事?是指上转学分学院后,可以上任何一个对应的名校吗?

  林爱薇:没有转学分学院,但是有转学分项目。例如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转学分项目,如果学生英文不好,可先读一段语言,然后进入社区学院,有些社区学院和大学有转学分合作项目,如果成绩足够好,可以申请进入一些知名大学。

  问:本科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再去申请硕士,机会大吗?

  林爱薇:完全可以申请。但希望在学习计划中写明工作几年之后再申请的原因。通常好多人是本科完了以后直接读一个硕士学位,如果你工作几年之后,再选择一个学校读一个硕士学位,我们希望你能够写得非常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

  学习许可申请步骤

  步骤1: 下载学习许可申请表格

  步骤2: 进行体检

  你可以在递交你的学习许可申请之前、前往一指定体检医师处进行体检。

  前往指定体检医师处进行体检必须携带以下文件:

  4张护照尺寸照片;

  你的护照原件; 以及

  你护照的个人资料信息页的复印件

  体检结束后,指定体检医师会提供给你一份体检表格的副本。此表格必须连同你的学习许可申请一并递交。递交此表格并不意味着你的申请被批准。只有当学习许可申请被批准才意味着申请最终成功。所有体检费用由申请人承担、并且是不可退还的。

  重要通知:学习许可申请递交之前进行体检非强制性规定。然而,此行为将加快审理进度。一旦你的申请已递交, 你只能等待签证办公室与你联络后方可进行体检。

  步骤 3: 备齐申请表格中列出的所有所需文件。

  步骤 4: 递交你的申请。

  步骤5: 如果申请递交之前没有完成体检,签证办公室将在晚些时候就体检的详细指示与你联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