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俄学生讲述遇光头党袭击经历:学校保安如临大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俄学生讲述遇光头党袭击经历:学校保安如临大敌
2010年06月09日 16:02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年三四月,是俄罗斯光头党的活动高峰期。三月中旬,来自西安的留学生孟奇孤身出门时就遭遇了光头党的袭击,险些酿成惨祸。近日,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

  孟奇就读于圣彼得堡某大学预科,宿舍离上课的地方须坐7站地铁。事发当日,他下课后去乘地铁。

  “就在快到地铁站的地方,从一条街的拐角突然冒出来十几个小青年,冲着我就过来。他们身穿黑色短皮夹克、黑色皮裤,服装上有很多金属拉链,脚上穿着那种带金属鞋头的黑色皮鞋,腰间佩戴军用皮带。”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孟奇仍感到背上发凉,“我刚觉得不妙,其中一人已经冲到了我的面前。”

  孟奇告诉记者,当时他脱下自己的书包砸向那个冲在面前的人,那人被书包带绊了一个跟头。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孟奇转头拼命地跑向教学楼,后面那帮人穷追不舍。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得这样快。”孟奇说,他飞奔跑回了教学楼。教学楼里的保安看到这情景也如临大敌,赶紧报了案。不过,等警察赶到的时候,那些人早就作鸟兽散。最后,孟奇在保安的护送下打车回家。

  “那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手抖得都盖不上被子。”孟奇告诉记者,自己的遭遇让他联想到之前一些留学生被光头党开膛破肚的事情,这事让他几个星期没睡好觉。

  “光头党太吓人了。我们只能自己小心。”孟奇说,他和同学现在都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不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而是打车或搭载熟人的顺风车。至于体育比赛和流行音乐会现场,以及一些集会场所,更是能免则免,“有时候警察也管不了,只有自己保护自己了。”他说。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用化名

  (严姗隽 张顺 周佳 发自圣彼得堡)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