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旧车陷阱多 大马留学生频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车行旧车陷阱多 大马留学生频上当
2010年06月09日 16:11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外,留学生往往需要买辆车作代步工具,但如何挑选好的车行是个学问。在马来西亚,不少留学生因图便宜而找上了旧车行,却遭遇不少歹心老板的暗算。

  朱健到马来西亚留学不足一年,因为觉得马来西亚的交通实在不方便,他想买辆车作代步工具。前不久,他找到了一家名叫永顺的车厂,老板是个华人,朱健相中了一辆马来西亚宝腾车WIRA。

  “车子改装得很好看,所以我决定要了。”朱健说,“当时我和车厂谈好分期付款,首付5000多马币(约等于人民币1万元),然后每个月付500马币。”

  过了两个月,车厂老板通知朱健,有人要租用这辆WIRA,所以他要把车暂时收回去。朱健只好把车开回车厂。“我也没办法,因为钱还没有付清,而且我买这车时也没开收据。”朱健对记者说。

  车厂给了朱健另一辆车让他暂时开一下。一周后,车厂告诉朱健,他开的那辆WIRA车变速箱坏了,问题很大。朱健不信,因为他开的时候一点问题也没有,怎么坏得这么快?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车厂隔段时间就给朱健换辆车,让他先开着。最后,朱健终于忍无可忍,决定买别的车。“永顺车厂却不肯退钱,他们说已经付的钱都用来修变速箱了。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因为这次交易什么证据也没有留下。”朱健万分懊恼地说。

  朱健并非永顺车厂唯一的受害者,另一名中国留学生李华也在这里受过骗。

  李华当时在永顺车厂买的是辆旧的本田雅阁车。交易时,车厂保证车的质量没问题。“但是,才开就发现水箱有问题,水温一直过高。永顺车厂的老板说这是小事,只是车子太老了。结果来来回回修了不知道多少次,一直没有好。”李华说,“修车钱我都用掉一万多马币了。”

  最后,水箱又一次爆了,李华把车拉到别的车厂,没想到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一辆事故车。

  “撞的是车头部分,整个前部都有问题,发动机的缸垫凹凸不平,汽车的轴是歪的。”李华说,“我要求永顺退车,结果车厂老板不给退,还挑我的各种毛病。最后,我只有妥协,才拿回来几千马币。估计他们还会把这车修一修又租出去的。”(卜微沛 计紫晨 刘浩)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