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联主席:充分发挥海归创业导师传帮带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侨联主席:充分发挥海归创业导师传帮带作用
2010年06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浙江侨联消息,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6月8日晚,省留联会联合浙江大学团委和管理学院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省海归创业导师团”启动仪式。

    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求是强鹰俱乐部顾问张浚生,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副主席林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各部门领导、部分企业家导师代表和部分浙江大学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浙江省侨联吴晶主席到会并讲话,她首先对“浙江海归创业导师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受聘的海归创业导师表示祝贺,并向关心侨联、留联会工作的浙江大学表示感谢。她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国家强盛,人才为本;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受聘的海归导师作为驰骋商海的风云浙商、创业创新的青年英才,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此,她号召广大海归导师们要切实担负起传帮带的责任,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既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指路,又为青年大学生成长铺路;既为浙江创业创新、转型升级出力,又为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构建和谐社会助力;共同打造好省留联会“海归创业导师团”这一工作新品牌。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希望浙大学子要虚心向海归企业家导师请教,学员之间相互学习,团结合作。同时,他鼓励浙大学子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运用于未来工作生活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张浚生主席、吴晶主席、任少波副书记向“浙江海归创业导师团”首批海归导师颁发聘书。受聘的8位海归导师同时被聘为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第六期导师。受聘的海归导师们纷纷表示他们会肩负起这一社会责任,珍惜社会给予的荣誉,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商业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和传授,促进大学生骨干在创业创新中更好地成长成才。

  “浙江海归创业导师团” 是省侨联、省留联会服务大学生创业的一大平台。旨在发挥海归优势,服务“两创”战略,扶助学子成长,实现合作共赢。通过运用“导师+徒弟”这一搭档模式,通过推出“海归创业实践基地”和“海归创业实践项目”,致力帮助和扶持高校优秀大学生和新海归创业人士将“创业梦想”转变为“创业行动”,把“创业项目”付之于“创业实践”,努力使之成为大学生和新海归创业就业的“孵化器”,成为落实浙江省创业创新总战略的“助推器”。(章红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