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学生组团欢迎胡锦涛访加 称受精神鼓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拿大中国学生组团欢迎胡锦涛访加 称受精神鼓舞

2010年06月2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大的中国留学生纷纷自备国旗,专程前往渥太华欢迎胡锦涛访加。 (王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应加拿大总督米江米凯女士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本月23日下午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在中加建交40周年之际,胡锦涛此行受到当地华人及多个学生团体的热烈欢迎。

  除了渥太华本地的华人团体和学生外,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TCSSA),多伦多中国大学生联合会(CUAUT)以及多伦多地区国家公派学生访问学者联谊会等多个大多地区的学生团体也组织了欢迎团,专程前赴渥京胡锦涛下榻的威斯汀酒店(Westin Hotels)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他们手持自备中国国旗和横幅,在酒店前沿路排成一条秩序井然的欢迎队伍。

  UTCSSA研究生会主席颜路阳说道:“胡锦涛主席的到来给加国的留学生,尤其是多伦多地区的留学生们很大的精神鼓励。

  这次我们特地为了这次欢迎活动筹备了三个星期。从前期报名的500至600名学生中,挑选出200余名学生学者参与。如果不是因为资源与位置有限,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为更多的留学生创造前来欢迎的机会。”

  第一次参与此类欢迎活动的何雨文同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见到主席,并且参与到欢迎活动中来,我们学生们还自发地喊出了“主席你好”、“我爱中华”等爱国口号。遗憾的是在今天的欢迎仪式上只看到了主席乘坐的专车,希望明天能够在国会山庄的正式欢迎仪式上见到主席。”

  活动组织人王昕玥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欢迎活动,她说道:“相较于五年前,今年来到渥太华参加欢迎的留学生人数明显增加,他们在现场摇旗吶喊,表现出留学生们的高度热情,这也是我再次参与类似活动的原动力。” (王露)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