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行前锦囊:把教科书扫描进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行前锦囊:把教科书扫描进电脑

2010年06月25日 14:00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夏天到来,众多学生就要整装出发,奔赴异乡求学。本帖集结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留学国家的行前准备特点。

  机票最好订在工作日

  如果在深夜或节假日抵达,当地车次较少,你可能不得不在机场附近过夜,而机场附近的酒店收费不菲。因此,尽量算好时差,把机票定在工作日到达。

  订机票时,不忘与航空公司确认免费托运行李的公斤数。不同航空公司,允许免费托运的行李重量不等。如果确定要超重,预先在网上支付超重行李的费用,这比在机场“罚款”要便宜很多。

  随身携带重要文件

  入境所需的文件切忌托运。这些文件包括:已签证的有效护照、机票、体检证明、学校录取通知书、经济证明文件、学位和资格证书等。若有中国驾照的,可以带上一份英文公证件,到了英国、澳大利亚等地可以开车。

  航空公司一般允许免费携带6-8公斤(手提电脑除外)的手提行李。不要把衣服全部托运,拿几件放在手提行李中,以免托运行李晚点甚至遗失。

  与学校确认是否接机

  一般学校会告诉学生到达该校的最佳路线,在安排行程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学校寄来的有关材料,并且弄清楚,学校是否安排接机。

  如果学校确认接机,接机人员会在固定的航站楼等待,学生需要自行前往。此时,就要提前摸清航站楼路线。由于搭乘的航空公司不同,航站楼也不同,航站楼信息可以登陆机场网站查询。

  把教科书扫描进电脑

  学习也可以提前准备。很多学生到了国外,由于语言障碍,跟不上老师的上课进度——这些学生不妨先上学校网站搜到课程所用的教科书,不少教材引进中国有了中文版,可以提前做预习。来不及读完的,把书扫描进电脑即可。

  语言是不少中国学生的学习障碍。留学过来人建议,中国学生不妨早些起床,去占教室前排的座位,那里离老师较近,听力效果也比较好。

  异国文化先知为妙

  柳同学去年申请到美国著名的文理学院圣迈克斯学院,在安顿后的第二天,她的室友、一位白人女孩也到了学校。柳同学见室友从车上拖下两只大箱子,赶紧出门帮忙。室友笑言:“谢谢,不用。”按中国人的习惯,柳同学仍然上前搬箱子。谁知室友有些生气,“我说了不需要!”柳同学委屈之余,体会到了美国人“说一就是一”的性格。

  在密西根大学的曾同学也有相同的经历。他的美国室友,平时一直笑呵呵的,可有一次竟把跨州来探望的妈妈挡在门外,理由是“她没有事先预约”。

  在多年从事留学项目的工作人员看来,行前准备中的文化、心理准备比行李箱更重要。(塞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