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俄罗斯学芭蕾,要求高入读机会极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到俄罗斯学芭蕾,要求高入读机会极小

2010年06月25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像中国的京戏一样,芭蕾舞就是俄罗斯的国粹。由于到俄罗斯留学的费用远低于欧洲或美洲国家,可以称得上最适合工薪阶层的留学之路。但由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是国际知名的艺术之都,其中芭蕾舞更是举世无双,所以入学机会极小。

  个案分析:

  2008年毕业的小晴一直梦想到俄罗斯学习芭蕾舞,但发现这方面的留学资讯很少。留学机构专家提醒,像芭蕾舞这样的顶级高雅艺术门类,学生应对未来发展前景有充分认识和思想准备,即使留学成功,学成后能进入俄罗斯艺术界的机会仍然很小,不过有在俄罗斯学习的经历,回国发展倒大有可为。

  入读窍门:

  中俄是发展潜力最大的两个国家,留学俄罗斯的发展前景是大洋洲和东南亚无法比拟的。到不少国家留学要考语言,而赴俄留学却可免试。只要持国内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且身体健康者,均可免试赴俄国立院校攻读学士或升读硕士、博士学位。

  教学方法:

  学校实行学分制,本科学制为4-5学年,硕士生为2-3学年,不懂俄语者增加预科1年学习俄语。俄罗斯院校采用双语教学,除俄语授课外,另有部分英语授课的学科,学生还可选修外语课,毕业后至少可掌握2-3门外语。

  留学费用:一般每年在1000-4000美元,个别专业甚至只要700美元,

  推荐学校:彼得堡音乐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等。(陈晓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