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伊利斩获食品业五项科技大奖

  近日,2021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大会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食品行业的精英领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食品行业前沿科技热点话题,探索中国食品工业未来新风向。大会现场颁发“中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伊利集团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奖数量位居行业第一,标志着业界对伊利创新能力和高品质产品的认可。

  伊利以“全面价值领先”目标为引领,坚定推动科技创新,整合全球乳业力量,不断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用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引领健康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伊利斩获食品业五项科技大奖(企业供图)
伊利斩获食品业五项科技大奖(企业供图)

  研发多元化健康产品,引领行业创新潮流

  在消费持续升级,消费需求愈发多元化、品质化、功能化的当下,食品企业加速科技创新尤为重要。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打造了涵盖全球顶尖科研机构、院校在内的创新网络,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携手成立多个产学研为一体的创新平台,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推动健康食品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伊利依靠科技创新不断研发新品,完善多元化健康产品体系,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营养与健康,持续引领行业消费潮流。如此次获得特等奖的“羊奶粉脱膻关键技术和母乳构成模拟化应用技术”应用在悠滋小羊婴儿奶粉产品;“基于药食同源指纹图谱的功能性奶粉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技术”荣获一等奖,伊利应用该技术开发了中老年欣活纾糖膳底配方;伊利还应用“芝士颗粒在常温酸奶中的应用技术”研发利乐冠安慕希芝士波波球酸奶,基于“无菌杯凝固型常温酸奶产品的开发与研究”推出无菌杯安慕希勺吃原味酸奶,基于“高蛋白提取加工技术突破及应用”推出PET植选高蛋白豆乳,持续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打造数字化健康服务,加速行业创新进程

  以消费者为中心,是伊利创新的核心。伊利加快推进“互联网+”、促进创新要素应用,为消费者提供精准、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基于互联网技术创新,伊利搭建了覆盖420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的大数据雷达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深度挖掘消费者的行为和习惯,基于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开发出更多高品质产品。

  在2022年全球伙伴大会上,伊利推出百余款新品,金典展示了金典有机娟姗纯牛奶,打造天然香浓口感;2020年销售超200亿元的安慕希,继续保持快节奏新品研发,清甜菠萝、奶酪爆浆球、AMX美颜酸奶等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富含优质植物蛋白的植选系列,原味豆奶、植物酸奶、厚椰乳等口味不断呵护消费者的味蕾。此外,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甄稀、冰工厂、须尽欢等一系列明星品牌也将在新的一年加速产品创新升级。

伊利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健康产品(企业供图)
伊利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健康产品(企业供图)

  未来,伊利表示将锚定“全面价值领先”目标,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依托全球创新网络,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引领行业创新向前,推动全国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