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勉香港青年:向东看,不要向西看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早前出席香港一档节目时表示,香港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又有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正在迎来新的转机,香港要倚靠国家发展,在科技、教育系统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他寄语香港青年:“向东看,不要向西看!”

图为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资料图 谢光磊 摄
图为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资料图 谢光磊 摄

  盛智文生于德国,长于加拿大。他七岁时父亲去世,让他开始了半工半读的生活。送报员、牛扒馆杂工、服装销售员……为谋生计,他做过许多工作。19岁那年,盛智文决心开创自己的女装公司,“我的血液里有一种创业精神,我总是认为,如果别人可以做到,为什么我不行?”

  也正是这个决定,让盛智文第一次有机会来到香港,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美元。初来乍到,盛智文也曾经历“像在月球上一样”难以适应的阶段,但这里的活力、香港人“敢闯敢干”的精神仍吸引他留下来,他加入了中国籍,成为一名中国香港人。

  盛智文表示,如今的香港身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年轻人“向东看,不要向西看”。因为,中国的发展将是未来世界的重心,年轻人要多到内地去看看,着眼于技术发展、着眼于自己喜欢的事情,积极拥抱自己的梦想。

  “我要告诉年轻人,只要跳出思考问题的固定思维,别人能做到的事,你一定也可以!”盛智文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