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客中国香港赛区决出三甲

  【解说】11月6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9年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香港赛区决赛在香港数码港举行。经过三小时的比拼,香港光原创新科技公司产品“LiTone LBS激光片层扫描显微系统”获得冠军,俊廷数码科技公司产品“3D悬空影像系统”获得亚军,晶准生物科技公司产品“肿瘤液体活检整体解决方案”获得季军。

  【解说】当日,决赛现场座无虚席。共有十个创业团队入围决赛,每个团队代表分别上台阐述自己公司产品的理念以及在市场上的优势,由评委评出名次。现场还有企业代表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意向投资,十个决赛项目的意向投资额达到6000万港元。冠军和亚军团队将代表香港参加12月在广州举行的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球准决赛,争取晋身全球总决赛资格,竞逐10万美元奖金及对接全球创科资本。

  【解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健表示,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很有影响力,2018年吸引了全球1285个项目参赛,赛事遍及英、德、俄、澳、韩等国,香港赛区是第二年举办。他希望通过比赛,加强香港和内地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创新动力,实现共赢发展。

  【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 周健

  (香港)这次大赛一共吸引了近百个创新的团队踊跃地参加,有效架起了广东实体经济、制造产业与香港创新团队之间对接的桥梁。香港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在吸引国际创新要素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内地庞大的市场和强大的制造能力将为香港作为创新之都助力。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