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员+森林消防员 守护空中出行安全和兴安林海安全

  国庆我在岗 | 机场安检员+森林消防员 守护空中出行安全和兴安林海安全

  央视网消息:除了“背包警察”,全国各地都有许多人坚守岗位,奋战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用责任和汗水为全国人民的假期保驾护航。

  国庆假期的第二天10时,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区的刘益岑已经工作6个多小时了。

  在长水国际机场工作十年,每一个长假,刘益岑都是在安检区的工作岗位上度过的。因为要往返于各个安检口开展工作,短短两百米长的安检区,手机计步器半天的时间就能轻轻松松超过两万,刘益岑说,只要当班,步数排行榜上没有人能跟他争第一。

  开心出发、平安抵达是所有乘机者最大的诉求,但这份诉求背后是每一位机场安检员的默默付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安检站待检区负责人 刘益岑:其实我们的工作很平凡,只是有了我们安全的守护,可以让大家生活得更安全,生活得更幸福。

  在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眼下正是森林秋季防火的关键期。42名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内蒙古森林消防奇乾中队森林消防员,这个国庆假期要坚守在森林防火第一线,守护95万公顷兴安林海的安全。

  队员们生活工作的奇乾营区距离最近的乡镇有150公里的山路,这里冬季长达9个月,最低气温更是逼近零下50多摄氏度,每年5个月大雪封山,恶劣的生活环境让这里被称作“林海孤岛”。

  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奇乾中队消防员 包敏捷:虽然我们与家人聚少离多,但我们奋战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会像森林里的樟子松一样,扎根这里,守护好祖国北疆的这片绿。

分享